公司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2017年拓展活动:过关斩将齐拼搏 团结共济创辉煌

2017-12-19

 

“亚婆髻,离天三尺四,人过要低头,马过要离鞍,有人上得去,不当皇帝当神仙”,相传武则天登基时,远在岭南的新丰县忽然冒出一座山峰,得名云髻山。2017122日清晨,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乘车前往韶关市新丰县云髻山自然风景区,开始为期两天一夜的户外拓展活动。

开营破冰 “名汉唐!好!很好!非常好!”

拓展初始,大家被打乱分队,队员间平日里工作交流少的,有些陌生,也有些拘谨,教练下达第一个任务: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为小队命名、队旗绘制、口号制定和队员亮相。时间紧、任务重,场面顿时活跃起来,各小队队员立刻凑在一起,纷纷献计献策,很快,四套霸气有余,自黑十足的方案应运而生,分别为:

永春队,“永春永春,唯我独尊!”;

超人队,“超人超人,教你做人!”

Cool队,“秋CoolCool,我型我酷!”

动人队,“动人动人,美丽动人!”

无论讨论时如何玩笑和轻松,在亮相环节,各队队员瞬间严肃起来,像一名名标兵,为团队争夺荣誉,队形整齐划一,口号响亮震天,四色队旗迎风飘扬,全体队员信心高涨,齐刷刷高声回应:“名汉唐!好!很好!非常好!”

1.jpg

2.jpg

3.jpg

勇攀高峰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云髻山主峰海拔1438米,是广东最高峰,千年间巍峨耸立,直入云端。大部队开拔时约下午两点半,天气正暖,阳光和煦,沿途风景如画,清泉顺流而下,轻拍着岩壁,脉脉低语;丹枫迎秋而艳,银杏金黄交织,层林尽染。有的队员一马当先,轻松攀行,为率先登顶卯足了劲;有的队员脚踏实地,沿途欣赏美景,但脚步始终不停歇。先头部队不时在前面喊着山:“加油——加油——”,给予队友们以激励和引领;后方队员回应着,互相扶持,迎头赶上。出于安全考虑,大部队最终并未登顶,但这并不遗憾,因为崎岖山路上有我们的汗水,漫山葱郁间还回荡着爱和鼓励,已经足够。

4.jpg

5.jpg

拍数字 “没有常胜将军,更没有永远的失败者”

“永春队成绩无效!”永春队队员垂头丧气的回到等候区,这已经是第四次成绩无效了,一共只有五次机会。

“我们这次一定要赢! 一定要比他们都快!”永春队队长忽然说道。

“我们一定会是最快的!”

“对!好事多磨!”

“我们的方法是对的,但一定要严守规则,大家快抓紧时间多练习几次。”队员们抱成一团,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随着完成时间的缩短,信心越来越足。

“动人队,2104!”教练宣布了成绩。全体队员目瞪口呆,太快了!

“第五轮开始,永春队到起点准备。”队员们心情忐忑,仍在低声嘱咐着注意事项,每个人都在暗暗默念:“我们能赢……”

20——秒84!第一名!”听到成绩,永春队队员们激动万分。队员代表为成功总结经验为八个字“专注自己,信任他人”。

添加.jpg

7.jpg

荒岛逃生 “企业管理过去是沟通,现在是沟通,未来还是沟通” ——松下幸之助

“荒岛逃生”游戏为全体员工共同参与,针对企业管理而设计。全体成员遇到风浪,战舰沉没,人员被分成三组,分别流落到盲人岛、哑人岛和珍珠岛,目标是在规定时间完成各自的任务并将所有成员集中到珍珠岛。荒岛逃生游戏为高层决策者(珍珠岛)设置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管理者陷入繁杂的任务状态而分不清孰重孰轻;中层领导(哑人岛)能够看清事情的真相,却无权插手;基层员工(盲人岛)一无所知,只能听指令做事。

看似简单的规则,实则映射企业管理的精髓,在一个企业中,高层并不能指挥一切,需通过中层实现企业正常运转;中层要上传下达,加强信息传递;基层最需要的是理解、沟通和执行。全体员工通过游戏了解了公司各层级间的工作困难和其中的矛盾,认识到有效沟通和信息共享的重要性。

8.jpg

9.jpg

穿越生死线 “人心齐,泰山移”

“停!”一声尖锐的哨响,全体队员心里一阵紧张,教练发话,“犯规!有人讲话!第五次犯规!二选一,重新开始或者两个队长罚做50个俯卧撑!”

此时,毕业项目“穿越生死线”已进行了十多分钟,时间已过半,但73名队员只通过了10人。“做俯卧撑!”看着队员们疲惫和略带绝望的神情,男女两位队长毅然决然地回应道。

10余名男队员重新扛起厚重的木板,搭载成“人桥”,另有几名男队员或跪或蹲的组成“人梯”。“让女生先过!”女队长高呼,“大家加油!相信自己!相信队员!我们一定能完成!”

激昂的乐曲响起,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队员们依次通过平稳的“人桥”,其他队员前向簇拥着,纷纷高举着手臂,给予不期而至的危险以保障,给予团队无声但无比坚强的力量。

男队长在后方主持着大局,场面井然有序。当女生全部通过后,他也负起了木板。而组成“人桥”的其他队员们已经承载了近20分钟难以想象的重量。每当一人通过时,他们的肩膀下沉,木板深深陷入掌间,他们早已顾不上汗水的流淌,缄默着咬紧牙关,他们甚至难以抬头知晓进程,因为他们相信团队,相信最后的胜利。

“名汉唐——”

“加油!”

“名汉唐——”

“加油!加油!加油!”

全体队员在教练带领下呐喊着,士气大振。只剩下男队长一人了,他已至精疲力竭的边缘,尝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教练开始倒计时,“10,9,8……”男队长使出洪荒之力,一跃而起,成功!成功!大家忘情的庆祝,相互击掌、拥抱,欢笑着,流下激动的泪水,这一刻,所有的隔阂早已烟消云散,名汉唐拥有鹰一样的个人和雁一样的团队,名汉唐最棒!

10.jpg

11.jpg

12.jpg

卢涛董事长全程观摩了“穿越生死线”项目,队员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也忘我的和大家拥抱,分享着来之不易的胜利的欣慰和喜悦。卢涛董事长总结道:“我很感动,也很感谢我们这个团队,感谢大家锲而不舍的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贯行这个项目中领悟的精髓,找准方法、勇于担当、精诚团结,与名汉唐一起,共创辉煌!”

13.jpg

过关斩将齐拼搏,团结共济创辉煌。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两天一夜云髻山户外拓展活动时间短暂但意义深刻,过程历历在目,影响历久弥新。全体员工在游戏中学习,在经历中成长,践行公司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在今后的道路上,和名汉唐一起共创精彩未来。

标题.jpg

深圳室内设计工作室
室内设计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