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智能室内设计】室内设计师进行智能家居设计步骤

2018-08-13

   智能家居不仅是智能化系统产品的设计、安装,同时也是个人风格的体现。室内设计师在进行智能家居设计前,首先要了解业主的喜好和风格,并注意结合业主住宅的实际情况和业主在智能化方面投入的资金情况进行智能家居的设计。

  在设计准备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分析、运用与设计任务有关的资料和信息,构思立意,进行初步方案设计以及方案的分析与比较。然后确定设计初步方案,提供设计文件。
  方案设计的步骤如下
u=2716970266,617499698&fm=27&gp=0.jpg
  一、业主需求分析
  根据业主需求确定系统功能。
  家居智能化是一个过程,不应追求一步到位,应根据业主实际情况进行系统设计,分步骤地选择安装;并且还需了解小区的智能化设计与安装情况。
智能家居设计
  如果不了解住宅所在小区智能化系统的使用与产品情况,就可能会出现系统重复安装、产品不配套的现象,或因小区管理对智能家居产品有其他特殊要求而导致安装困难。
  智能家居系统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设计、配置家居布线系统、家居局域网络及宽带网、电话通信系统、家居办公系统、可视对讲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家居安防系统、家居娱乐系统等子系统。
  (2)设计、配置与所在小区结合安装的智能化子系统:小区报警系统、三表抄送系统、小区物业管理系统、小区宽带增值服务系统等。
  (3)有条件的业主或对各个子系统产品比较了解的业主可以选择家居控制主机。
  (4)可以选择安装的其他家居智能化设备和产品。
  二、了解施工环境
  根据具体施工环境确定产品选型;设计有个性的智能家居,可由个人或专业设计公司完成。
智能家居设计
  产品选型流程为:依据控制对象的不同,将控制对象分为电灯和电器两大类。电灯控制中,照明灯具P小于400W的,安装网络开关或模块皆可。电器控制中,家用电器P小于2500W的,可采用电器模块控制。空调、音响等电器可采用学习型红外控制器进行红外控制。
深圳室内设计工作室
室内设计公司地址